[東海43號]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 徐顥芸

05 十二月 15 東海43號, 東海43號-展覽回顧 [東海43號]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 徐顥芸 已關閉迴響。

[東海43號]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 徐顥芸

  • [東海43號]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 徐顥芸
  • [東海43號]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 徐顥芸
  • [東海43號]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 徐顥芸
  • [東海43號]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 徐顥芸

2015/12/15(二)~12/20(日)

閉上眼,一切都會很美好

徐顥芸

 

藉由生物與植物的內化後變形成為心目中的圖像記憶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可觀看遊歷的奇幻世界,這記錄著我與內心的對話以及情緒,痕跡被小小的埋在各個角落。從情感層面出發,在真實世界與內心的衝突之下,面對心靈上的不安定,躲藏在屬於自身的棲息世界裡,藉由動植物在自然界中各種擬態與自我保護的暗喻,希冀安穩而不會受傷。本文透過生活結合、影像經驗,進行創作繪畫,以達到對自身的探索與了解

image001

〈馬戲團一樣的世界〉,水墨設色,2015

 

妖怪、植物與昆蟲像是玩捉迷藏一樣的遊玩在小世界裡頭,時而躲起來,時而顯現出來,利用人們視覺尋找焦點的習慣,反之被忽略或不顯見的昆蟲植物就好像是躲起一樣等著被發現,而使作品可以一再的被觀看,一再的被發現新的不同處。

image019

〈捉迷藏 〉, 60x60cm,水墨設色,2015

 

由不同觀點與角度,讓人聯繫並想像生物們之間的關係,生物或大或小的錯落各處,重新拼湊成一場毫無目的的瘋狂且熱鬧的一場舞會。這場舞會也許還有更多的角色想要加入,會有更多的情節發展,在這塊棲息的土地上,未來還會有更多未知的劇情發生,唯一確定的是,它們永遠期待著你的到來。彷彿打開一扇門,便有歡聲雷動的鼓掌,歡呼迎接著你的到來,但這個斑斕的情境卻更容易在睜眼的瞬間,嘎然而止。現實中,不管你願不願意,每個人都會長大,妳沒辦法自己停下這個過程,如同再歡樂的時光總是會過去成為回憶。但故事裡的角色永遠都不會長大,依舊歡樂的在迎接著你。

因此作品並不是要展現甜美、單純的那一面,而是想在清楚與模糊,延伸與跳躍的空間之中寄託那一點點焦躁,一點點希望或者失望等等關於自身情緒,不直白的訴說,在那不大的感受中隱藏著隱隱的痛,就像被針刺那樣的痛癢,不是大痛,卻持續不斷。每個人生命中都有痛徹心扉的點,你不能消除它,卻可以選擇如何看待它。

 

 

 

image029

 

image027

〈兩個人,一幕獨角戲 〉  75x88cm,水墨設色, 2015

Comments are clos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