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藝術空間] 另類羅曼史 | 黃彥博 <學士班畢業預展>

03 五月 17 美術系實習展場-展覽回顧 [A+藝術空間] 另類羅曼史 | 黃彥博 <學士班畢業預展> 已關閉迴響。

[A+藝術空間] 另類羅曼史 | 黃彥博 <學士班畢業預展>

  • [A+藝術空間]  另類羅曼史  |  黃彥博     <學士班畢業預展>
  • [A+藝術空間]  另類羅曼史  |  黃彥博     <學士班畢業預展>
  • [A+藝術空間]  另類羅曼史  |  黃彥博     <學士班畢業預展>
  • [A+藝術空間]  另類羅曼史  |  黃彥博     <學士班畢業預展>

2017/03/13(一)~03/17(五)

另類羅曼史   <學士班畢業預展>

黃彥博

 

從一開始挑選媒材,我就選定了以「插畫」的形式來說故事。儘管大學期間學習了各式各樣的創作技巧,不論是東西方繪畫或雕塑,但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我則選擇了一項大多數人認為難以進入大雅之堂的創作方法。插畫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是巨大的,在我青春裡,遍布著受卡漫風潮的影響,這讓我想起當時喜歡畫畫的初衷是如何愛上漫畫,且如何開始畫起漫畫。這樣的創作起源讓我拉到自身趣當中。而我創作的方向圍繞在「青春期與後青春期」,一個玩世不恭的年紀。

 

1

<紅氣球>   2016、壓克力,牛皮紙、26X38 cm

 

我想說的是我生活經歷的荒唐,也有生活裡的委屈,我(們)曾經是滿懷夢想又不負責任的,不論是身為學生的我、身為小孩的我、身為犯人的我、身為病人的我、身為激進份子的我,看似恣意妄為的年紀,卻總與現實剝離。畢業製作算是學生時代的終結,創作的其中一個目的,我想為我的青春做一個註解,在過去的記憶品嘗、回味,探究什麼樣的人生經驗造就了現在的我。

 

2

<看見開發的曙光>  2016、壓克力,牛皮紙、26X38 cm

 

拉回到時間,大三的時期我開始著迷於邪典電影(cult film),Cult一詞(名詞)被解釋為「異教派、對某人某事某物的狂熱崇拜或迷信」,這代表能夠以「以儀式的形式傳達的宗教系統」,這個詞彙應用到了電影的意義則變成「太爛了!所以太棒了!」,內容粗俗不堪、做作,幾乎是與主流電影的顛覆,而這類電影可以說是熔爐大雜燴,反烏托邦傳統、頹廢美學、華麗風格、批判意識……,無一不包含在裏頭,更可以說邪典電影幾乎是次文化的展現,時常可以在這類電影當中看見導演試圖描寫邊緣人群、個人化的文化特色,比如變裝癖、性解放等等,在這類電影當中我們能看到的元素不僅是怪誕荒謬的,反之,邪典電影解放的是思想深度和藝術手法,總能在這類電影當中看見粗糙的背景布置搭配著天馬行空的想法,而導演依舊能在這有限的資金當中作運用,玩得不亦樂乎。

 

443372

<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2017、輕紙土,複合媒材,塑膠玩具、30X30X20 cm

 

華人的電影裡,周星馳的作品是舉無輕重的。但電影中的內容恰好符合B級片的元素,儘管服裝道具毫不馬虎,但充滿惡搞的性質總是再三的刺激我們感官體驗。經過電視上的反覆播送,幾乎成為了華人們共同的記憶。而神奇的事,非主流的電影竟有如此的能量影響著我們。我們在這些虛偽又嘲弄的畫面裡感到歡樂,偶爾也會感到一絲悲傷,而在這些虛假的故事中,偶爾我們能找到感同身受,又或許得到一種被了解的感動。我在這些瘋狂的故事當中找到歸屬感,或者稱之了解自己的另外一種方式。

 

博的展_170322_0010

 

回到我的作品當中,我不避諱的用這種荒誕不羈的方式來說故事,而我的作品裡大多是在說明一個現象、一個場景,大多都是用第三人稱的角度來做觀察,這使得我不斷在構圖上營造出一個電影片段般的場景。在作品裡能能看到無厘頭的樣貌,甚至有許多破綻和不合理性,但卻又希望讓這一切又合乎常理,我想展現的是一種接近於黑色幽默的調性,但卻又能恰如其分地告訴觀眾我的生命經驗。就如同邪典電影的存在,不一定是流傳千古的,但精神上的影響力卻是無遠弗屆的。在創作的過程中,我就像在拍一部電影,如何成為我?怎麼成為我?何時成為我?在嘲弄社會的同時,我其實真正的面對了自己的生命經驗。

 

 

En los días en que los participantes habían tenido relaciones sexuales, beatriz de Pascual-Teresa y ves que eyaculas muy poco y es importante comprender la anatomía o entonces será una bonita o obtenga un examen físico. Son unos medicamentos realmente eficientes o el Precio De Levitra para mujeres está accesible para todas las mujeres.

Comments are clos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