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東海大學美術系從1983年創系以來,一直秉持著「小而美、精且通」的原則,貫徹人本的教學理念。大學部課程的特色主要呈現於三個面向:建立古典的聯繫、拓展當代的視野與掌握未來的趨勢。

在古典的聯繫面向,本系提供了油畫、水墨、膠彩與的複合媒材完整學程訓練。在拓展當代視野的方面,大學部並提供諸如藝術行政概論、數位影像、藝術與社會、造型設計與電影藝術史等選修課程,期能使學生對於當代藝術的種種面向有更深刻的理解。

在2007年創藝學院成立之後,美術系也將結合其他本院的科系提供更多跨領域學習的課程,以供學生掌握藝術的未來趨勢。
美術系目前在大學部計有10位專任,以及20餘位兼任教師。本系的專兼任教師不僅均畢業於國內外(歐美日)著名之研究所,並且在台灣當代藝術創作、學術研究與展覽規劃上積極活躍。為來創藝學院成立之後,本系教師將會結合其他四系的教師組成一個內容多元、專業堅強的師資團隊。



 

  美術系特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