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美術系TUNGHA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FINE ARTS-新訊與活動-最新消息-本系南進泰國《存在‧感》展覽開幕

本系南進泰國《存在‧感》展覽開幕

  • 日期 : 2019-02-11
  • 點閱 : 1782
  • 分類 : 最新消息
  • 單位 : 美術系
由本校美術系副教授李思賢老師和泰國版畫家、也是泰國Silpakorn藝術大學繪畫學院院長Yanawit Kunchaethong教授所共同策展的《存在‧感-臺灣東海大學與泰國Silpakorn藝術大學教授作品交流展》,展覽於2月11日在Silpakorn大學藝術中心舉辦揭幕儀式,展覽期間於2019年2月6日至26日。

 
嘉賓們一起鼓掌、推開大門的一刻,兩校的《存在‧感》交流展正式展開。(Silpakorn大學提供)


參訪Silpakorn大學繪畫學院「泰國傳統繪畫工作室」。(Silpakorn大學提供)

交流展繼去年(2018)年底於本校藝術中心展出之後,今年春節期間轉戰到泰國佛統府Silpakorn藝術大學PSG藝術中心粉墨登場!為參與揭幕儀式,美術系主任張惠蘭與策展人李思賢老師連袂前往泰國,為東海美術系創系36年來首次的「南進」,拉開了序幕。

Silpakorn大學校長親臨現場開場,並與臺灣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陳冠甫組長等貴賓共同揭幕。在泰國知名版畫家、系主任Tinnakorn教授簡單而隆重的介紹後,張惠蘭主任與李思賢教授也都應邀致詞。現場高朋滿座,該學院的師生們也都踴躍地出席。在眾嘉賓們一起鼓掌、推開大門的那一刻,兩校合作展出的《存在‧感》正式展開。嗣後,亦就未來進一步的師生交換講席、工作坊、交換學生,以及師生交流展等議題做出了明確的合作意向與默契。


本校美術系張惠蘭主任、李思賢老師拜會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教育學院,雙方互贈禮物


張主任與李老師拜會Silpakorn大學繪畫、雕塑與圖像學院,致贈本校美術系出版品

2月12日上午,張主任與李教授亦受邀前往位於曼谷市中心的泰國最高學府朱拉隆功大學教育學院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Faculty of Education) 拜會參訪,受到朱大代表熱切的歡迎。雙方就教育制度、學生表現與未來發展,作了深刻的交流與討論。我方也同時參觀了該學院所屬的藝術相關工作室、教室與展場的現場情況,當下也發覺泰我雙方有極高的同質性,未來有非常大的合作交流空間。美術系此次的南進,非但響應了政府正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同時也為美術系、創藝學院乃至於本校的東南亞國際學術合作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本校美術系張惠蘭主任、策展人李思賢老師於開幕典禮後陪同Silpakorn大學副校長、台北代表處組長等貴賓觀賞展覽

 
《存在·感》泰國展場一隅

摘自:東大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