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美術系TUNGHA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FINE ARTS-新訊與活動-最新消息-本校美術系受邀參加國立臺灣美術館美術節活動

本校美術系受邀參加國立臺灣美術館美術節活動

  • 日期 : 2016-03-29
  • 點閱 : 709
  • 分類 : 最新消息
  • 單位 : 美術系
 
國立台灣美術館於3月25日舉辦一連串的美術節活動,活動邀請本校美術系、台中教育大學和亞洲大學的同學們以林之助先生的畫作為主題裝扮,並在國美館內遊行走秀。此次的活動主要是向林之助先生致敬,感念林之助先生為臺灣美術之貢獻。


美術系學生(左黃諺哲)精彩的裝扮與走秀

走秀活動中首先以林之助筆下的小護士擔任開台先鋒,令台下驚聲連連,而結尾壓軸,則以林之助老師最為聞名的雅韻裡,國色天香的林夫人擔任壓軸演出。美術系的學生巧妙的利用曇花結合畫裡女子身著的和服作為裝扮元素,完美的詮釋帝展作品的精神,最後在本校美術系系主任詹前裕教授風光受領感謝狀後,為活動完美的畫下句點。


美術系主任詹前裕教授及參與活動之學生合影

林之助先生,為臺灣膠彩畫之父,30年前更受邀於本校傳授國內首創的膠彩畫課程,奠定膠彩畫教育穩定基石,至今本校美術系膠彩畫創作與教育在臺灣甚至兩岸三地均居於領導地位。因此,美術系學生積極參與本次美術節活動。


參與活動之各校學生合影


國美館美術節活動民眾熱烈參與

摘自:東大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