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美術系TUNGHA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FINE ARTS-新訊與活動-最新消息-東海大學美術系進修班畢展 84件作品港藝展出

東海大學美術系進修班畢展 84件作品港藝展出

  • 日期 : 2018-03-28
  • 點閱 : 1097
  • 分類 : 最新消息
  • 單位 : 美術系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東海大學美術系進修學士班成立於2005年,創系以來秉持多元化藝術教育、自由學風。「102級畢業聯展—幽光過隙」即日起到4月15日於港區藝術中心展出,透過立體、平面及錄像等84件作品,讓眾人看見年輕創作者的藝術碩果。

港區藝術中心指出,26位參展學生展出作品從東方繪畫延伸到西方媒材,包含膠彩、水墨、油彩、金工、雕塑、影像等媒材。鄭遇用301顆水泥灌入蛋型作品「破空滿剝」,代表著凡事都有個開始,用水泥灌入吃過蛋後留下的蛋殼,呈現生活事物有著開始與停止;林雅青的錄像創作「街道」,起因於現代人忙碌,忽略周遭的事物,自觀察路人開始,以地面上揚的視角做靜止的錄影。

大三才轉到美術系的劉依婷作品「切」系列,有著各式生活器具,將花、眼鏡、陶杯、鑰匙等物品切成對半,藉此表達大眾常忽略生活上很密切的東西;王怡茜的水彩作品「當人們不再多數」,50隻流浪狗布滿牆面,其中多有被人類打過、虐待過,傷痕累累,當觀者站在一群流浪狗前,會各自擁有不同感受。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本展84件作品,呈現學生以單純初衷嶄露頭角,同時期許未來,以不完美經驗,凝結最完美成果,歡迎大眾一同前往欣賞,並給予年輕創作者鼓勵。


劉依婷與作品「切」系列。(港藝提供)


王怡茜作品「當人們不再多數」。(港藝提供)


摘自:新一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