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1
  • Pic 2
  • Pic 3

展覽簡介 Introduction Section

人來人往-膠彩人物畫創作新樣貌(108/4/29-8/17,9/10-9/20)


展覽期間:2019-07-29 ~ 2019-08-17
策展人:林彥良
展覽地點:東海大學藝術中心
展覽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13:00-17:00(暑期);12:00-18:00(開學後)
參展人:張維元、曾建穎、黃靖淳、吳瓊薇、賴楚穎、陳麒文、許博洋、邱子庭、陳霈芸

展覽日期:108年7月29日至8月17日(13:00-17:00,週日休館)
108年9月10日至9月20日(12:00-18:00)
開幕茶會:108年7月31日(三)13:30

透過對於人物觀察,從眼神、手勢、姿態以及動作,表現描繪人物主題的人物畫,自古便是主要的繪畫題材,相較於山水畫或是花鳥畫的發展歷史,人物畫的發展歷史更為長久,並且歷久不衰。在人物畫悠久的歷史長流中,隨著相異的社會文化、歷史美學以及審美觀等因素,人物畫作品透過人物活動與時代景物的關係,創造出相異的意境氛圍烘托人物的情緒表現,同時發展出各個時代不同的人物畫風格。
本展覽以”人來人往”為展覽主題,探討人物畫從古代發展至現代社會,在自古以來人物畫重要的表現準則”以形寫神、形神兼備”的詮釋基礎上,面對現代社會快速的資訊流通,緊密的文化交流,數位影像的充斥,人際關係的疏離,對於現代藝術創作者而言,受到現代社會的各種因素的影響下,針對不同的生活體驗,發展出屬於創作者個人獨特的人物畫。
展覽邀請張維元、曾建穎、黃靖淳、吳瓊薇、賴楚穎、陳麒文、許博洋、邱子庭、陳霈芸等共9位年輕膠彩創作者,透過創作者的生活體會,以人物為主題創作出自身的內心世界以及反映出自我的模樣,有些創作者從自身的身體的異變轉換成畫面的誇張造型,或是處於現代社會生活壓力下所產生的情緒抒發,或是在人與人之間若即若離的曖昧關係的呈現,透過不論在構圖形式,表現技法的求新求變,媒材運用的可能性等,描繪出屬於現代美學表現的膠彩人物畫新樣貌。
綜合參展藝術家的作品內容、題材、形式風格與表現技法,將本展區分:異想天開、虛幻夢境等不同議題進行策劃。希望藉由本展覽讓參展者彼此之間有更深入的交流,與參觀者有更近距離的互動,並且期待有更多年輕世代藝術創作者投入膠彩畫創作的領域。

展覽作品 Works

總共 ( 件 )
張維元 ( 件 )
曾建穎 ( 件 )
黃靖淳 ( 件 )
吳瓊薇 ( 件 )
賴楚穎 ( 件 )
陳麒文 ( 件 )
許博洋 ( 件 )
邱子庭 ( 件 )
陳霈芸 ( 件 )
  • 陳霈芸

  • 邱子庭

  • 許博洋

  • 陳麒文

  • 賴楚穎

  • 吳瓊薇

  • 黃靖淳

  • 曾建穎

  • 張維元

展覽現場 Exhibition

出版品 Contact U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