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1
  • Pic 1

展覽簡介 Introduction Section

大度山藝向-詹前裕膠彩回顧展


展覽期間:2017-12-13 ~ 2018-01-13
策展人:美術系 李貞慧 副教授
展覽地點:東海大學藝術中心
展覽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18:00
       1983年東海大學成立了中南部第一所美術系,詹前裕教授從建築系的兼任教職,轉到美術系專任至今,於屆齡退休前夕,整理了近三十六年來,在大度山上的創作與教學示範作品,選擇四十餘件,在藝術中心作回顧性的展出。

        詹教授早年從事西畫、水墨畫的創作與教學。1985年秋天,林之助教授來到東海大學美術系,開授國內首創的膠彩畫課程,詹前裕教授與學生們一起學習這項東方繪畫媒材,開啟此後以膠彩創作與膠彩教學為主的藝術生涯。近二十餘年來,先後策畫了十餘檔膠彩方面的專題展覽,並籌辦膠彩畫夏令研習營,促進本校與日本藝壇、學界,以及中國大陸的岩彩畫藝術界等各項交流。

        詹前裕教授的膠彩畫創作,經過十餘年的探索之後,陸續創作了松石格系列、海岩系列、野鳥之夢系列、雪韻系列、聖地系列、福音西傳系列、玉山圓柏系列、五彩山意象系列,到今年創作的大度山異象系列等。不同時期發展出各不同的創作理念與題材,除了記錄詹教授在美術系任教時的心路歷程與轉變,在創作上不拘形式、技法,富於實驗的精神,同時也反映了台灣膠彩畫的發展史中學院風格裡的創作思考與多元多變的人文涵養

 

作者簡介 Author

  • 詹前裕

    出生於苗栗縣卓蘭鎮的書香世家。 1981, 擔任東海大學建築系兼....

展覽作品 Works

總共 ( 件 )
詹前裕 ( 件 )

展覽現場 Exhibition

出版品 Contact U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