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藝術空間] 歲月靜好–盆栽|朱屏瑛

14 十月 15 A+藝術空間, A+藝術空間-展覽回顧 [A+藝術空間] 歲月靜好–盆栽|朱屏瑛 已關閉迴響。

[A+藝術空間] 歲月靜好–盆栽|朱屏瑛

  • [A+藝術空間] 歲月靜好–盆栽|朱屏瑛
  • [A+藝術空間] 歲月靜好–盆栽|朱屏瑛
  • [A+藝術空間] 歲月靜好–盆栽|朱屏瑛

2015/10/12(一)~10/16(五)
歲月靜好–盆栽
朱屏瑛

這是我對於都市化後的人們在與大自然互動的行為方式所產生的種種關心。

從我最鄰近的生活圈裡的鄰居及居民們去觀察他們是如何在狹小的巷弄牆邊街邊與窗陽台間以盆栽方式來彌補缺少大片土地花園空間的缺憾,更觀察到人們所栽植的植物種類與其和人之間所產生的文化,飲食,風俗習慣與情感連結種種,並不只在於環境美化的單一功能性,雖然只是小小毫不起眼的路邊盆栽,卻也只能以此方式來美化環境與怡情養性,讓我想到白居易〈中隱〉: 「大隱住朝市,小隱入丘樊。丘樊太冷落,朝市太囂喧,不如作中隱,隱在留司官。似出復似處,非忙亦非閑。為此中隱士,致身吉且安。」在喧囂繁忙的都市生活裡,能與盆栽對話也可算是中隱於市的自我修持與享受靜好歲月的淡泊寧靜,與現實生活不相違和的中庸之道。

 

20151008_172627.jpgok2

2e-2qGMErN291cpoDr78uOsOxmZxjfWaeX0lYUujqlg (1)

vHxuQa2TCby9kIVeBmzBygVFJo-mAAIQaY-VdhUEH8c,KHZp0XMpkNYmab-UUi8TkCW_cM1hmE01F-U2TCHgPTI

Comments are clos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