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43號]間連.暗欲.隱喻|林昱均

10 十二月 14 東海43號, 東海43號-展覽回顧 [東海43號]間連.暗欲.隱喻|林昱均 已關閉迴響。

[東海43號]間連.暗欲.隱喻|林昱均

  • [東海43號]間連.暗欲.隱喻|林昱均
  • [東海43號]間連.暗欲.隱喻|林昱均
  • [東海43號]間連.暗欲.隱喻|林昱均
  • [東海43號]間連.暗欲.隱喻|林昱均

12/16(二)~12/28(日)
間連.暗欲.隱喻
林昱均

間隱暗-1

我想以隱微的方式述說欲望,在層層疊疊的墨色面紗之下,不管包裹或被包裹的是什麼,在覆蓋與纏繞的儀式中,希望你發現、希望他人找不到的矛盾思緒也將我綑綁成一個謎題,瀰漫著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的不確定感,縱然無以名狀難以捉摸,卻又和越人歌中舟子以母語徐徐唱出的渴望一樣昭然若揭。

不過,是因為其不可得而有欲望,還是有欲望而追尋不可得呢?追溯到佛學中,這只是八苦中的求不得苦,在無邊的欲望之海的一部分罷了,我將其歸類至七情六欲,每個人與生俱來,只是深淺不同,就是因為擁有七情六慾,才算是個「人」,而人與人、人與情欲、情欲與情欲之間的關係、連結、狀態、面向,與我自身的情感經驗、各類知識揉合碰撞所生的創作,創作前後接踵而至的另一波衝擊磨合,如我最喜歡的無限符號「∞」般構成了一個迴圈。

這種看似無止境的追尋,對我而言是種旅程,雖然多數時間在等待、神遊物外,但思緒總是滴溜溜的轉,各種想法如植物般萌芽、糾結蔓生、綻放、結實迸裂、枯萎,千絲萬縷的情緒打結、編織、迴繞、飛逝、徐行,就這樣在心中自成一張羅網,即是: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該怎麼詮釋這情感?自我的投射、人生的映照,還是種毒癮?這之中無以名狀、五味雜陳,我並不想逃避眾多情感中的陰暗面與負面情緒、一併把它納入,一如溫柔包容情人的各種面向(又或許正好相反,是你包容我的一切),縱然有太多難以啟齒、令人不敢直視,卻都層層疊疊交織在皓白與黢黑中無限的過渡帶。

間、隱、暗,獻給因愛而生的隱喻與暗欲間之種種連繫,以及有限的我與無限的你。

 

FE6A4161-1 FE6A4176-1 FE6A4187-1

 

Comments are clos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