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藝術空間]符號形象|許襦云

14 三月 14 A+藝術空間, A+藝術空間-展覽回顧 [A+藝術空間]符號形象|許襦云 已關閉迴響。

[A+藝術空間]符號形象|許襦云

  • [A+藝術空間]符號形象|許襦云
  • [A+藝術空間]符號形象|許襦云
  • [A+藝術空間]符號形象|許襦云

2014/03/17(一)~03/21(五)
符號形象 / 許襦云
image020
在二十世紀裡,我們都是虔誠的信徒,信仰著商品拜物教。 現今我們的意識形態正在被操弄,人的身份、地位逐漸是由我們所使用的商品品牌、價格來決定, 在時尚精品裡,我們想經由別人辨識自己,逐漸的,消費成為我們的存在方式, 我們經由刊讀、 學習、仿效、崇拜著那些被朔造的商業符號形象,臣服在流行時尚的催眠,以及迷失在被精心包裝 好的商業廣告裡,我們開始失去自我意識的靈魂,剩下符號構成了自身的體系, 人被商品所控制, 由商人、媒體取代自我,所呈現出來的則是一種符號化的自我,我逐漸成為符號人,自我開始碎化, 漸漸分裂為鏡像形態,迷失在商人媒體所創在的空間裡,物成為了商品,成為了自我。

image015

我以一個無自我,被操控的角度,刊效著雜誌中的人物,但以自我被碎化的處理方式,把人物加以 變形,並讓人物處於在較多重、分割的鏡像空間裡,猶如迷失在被創造的空間裡,自我也被逐漸被 取代著,所以在雜誌上通常Model 總是帶著自信的神情,但在畫中則是處理為較空洞,我以空虛 的眼神,對比強烈的具高彩度、裝飾性質的服裝,表示著物質消費世界衝突著心靈上的空虛。

image009

Comments are clos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