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43號]島嶼 | 風景 _陳玥妤畢業展

08 十二月 15 東海43號, 東海43號-展覽回顧 [東海43號]島嶼 | 風景 _陳玥妤畢業展 已關閉迴響。

[東海43號]島嶼 | 風景 _陳玥妤畢業展

陳玥妤東海43號“島嶼 | 風景“畢業個展,展期 :2015年12月08日至12月13日

創作的開頭時常來自於身邊的事物,也許是生活中的驚鴻一瞥,有時則來自吸取飽滿安全感編織成記憶的印象。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渺小事物總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縱身捲入記憶洪流。幼年記憶中有段時間,經常有乘坐各式交通工具往返各地的記憶。而這些源自於日常生活以及記憶中有關的景色,乘載著搭乘交通工具望向外的視覺經驗,猶如種子置入泥土,開始甦醒蛻變成樹苗成長為老樹,與飽滿記憶的土地之間枝幹盤根交錯,重複處理與尋找有關風景與記憶之間的那塊應許之地。

談及創作,記憶主導了絕大多層次的面向,猶如母體,作為胎兒基礎的養分來源,其中作為關鍵連結的部分,則不能不提到信仰臍帶般的存在,維持創作還有記憶三者之間的關係。起初僅只是肉體病痛而投入宗教的母親給予我的影響,成長記憶中親眼目睹宗教對於人性與心靈給予的救贖,因此深信不疑。現階段的大時代在變動中翻攪,不斷的物質進步,隨時隨地生產,卻也馬不停蹄的宣判死亡。私密記憶中的景色和那些微渺的安全感,猶如一陣輕煙,任由時代的大風吹散,最終灰飛煙滅,一丁點也不剩。時代巨輪碾碎的碎片四處散落,擺盪在生滅之間,靈魂苦無歸處時,我們終將依靠信仰。

創作從中感受到因信仰的投射而尋找理想的投影,記憶與來自生活周遭的訊息相互演繹與詮釋,產生的創作即是風景與我最直接的關係;亦是橫亙在現實與超越、感性與經驗之間的真理。

 

P1030406 P1030405 P1030399 P1030400

Comments are closed.

Top